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刘国栋一行赴省荣军服务中心调研

时间:2021-08-06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1年8月5日下午,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国栋,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天金来到省荣军服务中心调研工作开展情况。

  刘国栋一行查看了中心的基础设施,了解了中心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嘱咐中心领导一定要带领大家严防死守,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刘国栋还详细询问了中心的洪涝受灾情况。刘国栋对荣军中心干部职工放下身份深入一线的工作精神和面对困难局面呈现的精神状态表示了肯定。他指出,荣军中心干部职工体现出了“老单位老作风”的优良传统,展现出了面对困难勇于担当的风貌。

  针对荣军中心的现状,刘国栋指出:一是要立足当前现有的疗养业务,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充分体现出党和政府对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让优抚对象感受到获得感和荣誉感。同时,要不断优化服务内容,提升疗养工作的政治功能,将疗养工作打造成一张具有河南特色的“名片”。二是要用开拓精神,谋划英烈资料编辑工作。河南是英烈资源丰富的省份,这项工作具有深远的意义。要抱着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救性地去谋划、去开展相关工作,为我省红色历史留下一份厚重的档案。三是要做好下步发展的调研工作,结合事业单位改革,理顺规范职责职能,弥补事业发展短板,使单位尽快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最后,刘国栋表示,虽然荣军中心当前仍面临着种种困难,但一定要保障好干部职工的基本生活。厅党组一直关心着荣军中心的发展,相信随着我省退役军人事业的发展,中心的各项困难一定能够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