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紧急再动员,严密再部署——河南省洛阳荣康医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8-04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8月1日上午十点,厅二级巡视员、院党委书记李军主持召开全院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要求全院干部职工务必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牢牢守住院内无感染病例发生的底线。

  会议首先传达了31日下午洛阳市卫生健康委紧急召开的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根据会议有关要求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再次作出严密部署。一是规范预检分诊管理,发挥预警前哨作用。严格把好人员、车辆和物资“入口关”,实行预检分诊制度和首诊负责制,所有进入医院人员必须测量体温、正确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保持安全距离。发现异常患者及来访者做好闭环转诊管理。二是加大核酸检测频次。预检分诊人员核酸检测一周一次,使用频次较高的设备设施环境定期开展核酸检测采样,每日派专人及时上报核酸检测信息。院内所有工作人员8月2日前完成核酸检测。三是强化院内感染管理工作。严格落实院感制度,病区实行封闭管理,坚持非必要不陪护、不探视。四是做好全院全员培训。对全院、全员进行新冠肺炎感染防控、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等知识与技能再培训、再提高,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防控能力。五是加强应急演练。制定不同情形下的应急预案,细化流程措施,提高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六是做好重点部门和环节的管理。加强医疗环境、重复使用诊疗器械的清洁消毒,做好终末消毒处理,落实“一米线”要求,避免人员聚集、串病区、串病房、不戴口罩等行为。七是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实现疫苗接种全覆盖,确因特殊情况不能接种疫苗的要开具相关证明。八是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至少保障满负荷运转30天的储备量。九是非必要不出省和市区。出市必须向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报备,经院领导审批同意后再出行。近期已经出市至中高风险区且返洛人员,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隔离并出具核酸阴性证明。十是加强疫情防控联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救治专家组、感染防控组、物资保障组等应加强信息互通,相关科室联动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全院干部职工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增强风险意识。要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和省、市、省厅党组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二是做好落实,守护医院防疫阵地。要加强管理,严把入口关;认真落实院内感控各项措施,并在全院开展全面排查;加强应急演练,查找各项环节的漏洞短板,提高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妥善处置。三是明确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大局意识,筑牢基层防线。各单位要各负其责、各尽其能,通力协作配合,对工作不配合、落实不到位、推诿扯皮的单位和个人,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四是守住底线,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人员管理,完善应急预案,规范应急队伍,守牢院感防控底线,确保医院疫情防控不出问题,维护好住院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社会患者和全院干部职工的安全健康。

  会后,院领导对预检分诊、门诊等重点区域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不留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