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豫”难而上——退役军人志愿者抗洪救灾实录之六

时间:2021-07-3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7月22日凌晨,安阳县韩陵镇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成员25人,经过4个多小时的战斗成功转移疏散了600多名群众。并转战韩陵镇沿安阳河的六个村庄,多次投入到背沙袋、堵缺口、转移群众的任务。成功堵河堤缺口2处,成功转移群众2600多人。

  7月20日至22日,安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抗洪抢险第一突击队一行20余人来到安阳河护堤任务区域,及时对20米长、1米高的固堤沙袋,采取重新垒叠、压实沙袋的方法,统一进行加固,严防安阳河护堤任务区域不出现险情。

  7月23日上午,汤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组织了全体干部、职工投入到洪水退后清淤工作;安阳县崔家桥镇组织20多名退役军人防汛应急分队走上街头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吕村镇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民兵排组成应急救援队,紧急投入防汛抢险工作;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10人应急队守护河堤;北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人员冒雨到安阳河巡查河道;龙安区太行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及社区工作人员排查路段积水情况,及时清理下水道口;殷都区梅园庄街道钢五区社区退役军人邵付占、刘恩良、马东臣、王建国等10人纷纷请战参加防汛抢险……

  7月24日,济源示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6名济源退役军人志愿者奔赴新乡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