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豫”难而上——退役军人志愿者抗洪救灾实录之五

时间:2021-07-3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7月23日,三门峡28名退役军人义务救援队出征,赶赴郑州、新乡一线救援。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工作人员会商并组织采购应急帐篷、防水手电、食品、应急药箱、小桶汽油等十余项应急物资,价值约一万元,以实际行动保障三门峡退役军人义务救援队开展救援工作。



  7月23日晚,三门峡义马市东区4名退役军人赴卫辉为群众运送救援物资,24日上午在耿黄开展救援,4人共救出32人。24日睌又赶赴辉县开展救援,接连30多个小时不休息。

  7月24日上午,三门峡市义马市新区6名退役军人自发捐赠物资,并跟随义马蓝天救援队驰援新乡。在新乡凤泉区耿黄镇绿荫河畔小区,面对积水近3米的危险情况,他们毫不退缩,解救被困群众18人,转移群众150余人。在解救途中,考虑到被困群众的安全,他们花费90分钟耐心劝解一名93岁的老人下楼避险,并主动将其从4楼背下,护送到安全地带。运送受灾群众途中,他们时常被铁丝、树枝以及不知名的物体划伤,但他们丝毫没有退缩。冲锋在前、奉献在先,他们弘扬着退役军人的奉献精神,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三门峡灵宝市8名退役军人自发组织赴郑州救援,待郑州救援结束后,又奔赴新乡参与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