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浓浓鱼水情 慰问暖人心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致敬抢险救灾部队和各方救援队伍

时间:2021-07-28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灾难面前,万众一心。军民合力,风“豫”同舟。近日,河南持续遭遇大范围强降雨天气,人民子弟兵和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冲在了抢险救灾的第一线。7月24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高度重视,由厅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郑州、新乡等地开展慰问工作。并及时下发通知,要求我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组织干部群众慰问参加抢险救灾部队官兵和各方救援队伍。截至7月24日,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共组织协调有关企业捐赠饮用水、食品药品、生活必需品等防汛救灾慰问物资总计422.04万元。

省厅迅速安排部署抢险救灾慰问工作

  省厅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强化组织调度,联合多方力量,切实做好防汛救灾的组织协调、应急处突、人员慰问等各项工作。

  7月23日下午,厅长刘国栋、副厅长刘清民带队到郑州市某抢险救灾部队进行慰问,赠送方便面、矿泉水、自热食品、哈密瓜等价值18万元的慰问品。7月24日上午,厅党组一行先后换乘汽车、冲锋舟,赴新乡市共产主义渠慰问武警河南总队抢险救灾官兵,赠送无人机等价值10万元的急缺物资。7月24日下午,省厅迅速下发《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切实做好慰问抢险救灾部队官兵和救援队伍的通知》,统筹资源、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群众开展慰问活动。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多形式慰问活动

  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迅速贯彻落实省委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关心关爱抢险救灾部队官兵和救援队伍,主动上门征求参与抢险救灾部队和救援队伍的意见,了解部队和救援队伍现实需求,帮助做好急需的饮食、住宿和物资器材供应等服务保障工作。

  截至7月24日,南阳市退役军人救援队和邓州退役军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携带135万元慰问物资驰援郑州及周边省辖市抗洪一线官兵和困难群众;许昌市协调近百家企业踊跃捐款捐物合计100万元,组织50辆满载慰问品的车辆分赴郑州、长葛慰问防汛抢险官兵;洛阳市看望慰问驰援洛阳抢险救灾的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指战员,送去锦旗、感谢信和防汛救灾慰问品;新乡市为抗洪救灾一线官兵送去矿泉水、方便面、面包和防暑降温等急需物资10000余件;鹤壁市协调爱心企业和拥军模范人士赠送100套价值6万余元的应急点火电源及食品药品等慰问物资;郑州市、焦作市等地迅速前往汛情较为严峻的郭家咀水库、常庄水库、修武县进行实地慰问,向奋斗在防汛一线的部队官兵赠送慰问品和急需物资。

  下步,我厅将继续做好防汛救灾慰问的组织协调工作,把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抢险救灾部队官兵和救援队伍作为“八一”建军节期间拥军优属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为部队官兵和各地救援队伍解决实际困难。同时,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大力宣传部队官兵和救援队伍在抢险救灾中闻“汛”而动、快速反应、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广大官兵在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过程中的感人事迹,持续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