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全力防范应对 坚决打赢防汛抗灾攻坚战

时间:2021-07-22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7月17日以来,河南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全省大部出现暴雨、大暴雨,郑州、焦作、新乡等10地市出现特大暴雨。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强化组织调度,联合多方力量,切实做好防汛救灾的组织协调、应急处突、人员转移避险、救灾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积极应对灾情。

  一是及时下发明电通知,要求各级退役军人机关、厅属单位包括光荣院、优抚医院、疗养院、服务中心(站)等,加强排查防范,24小时值班值守,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全省系统上下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各项工作制度,把三级领导值班带班、24小时在岗带班、干部外出请假报备、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制度落地落实落细。

图片

  二是成立灾情应急分队,分电力抢修组、餐饮保障组、优抚保障组、秩序保障组、志愿保障组五组,有效开展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风险分析预判,关注天气预警,强化防汛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演练。紧盯电房、窨井、地下车库、简易建筑物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和优抚对象、干部职工等重点人员,强化避险教育,开展24小时“拉网式”巡查,堵塞工作漏洞,做到见事要早、处置及时,确保遇到重大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联络畅通、反应迅速、措施得力。并妥善安置目前在郑州开展短期疗养的98名优抚对象,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和日常所需。

图片

  三是发挥退役军人力量。主动与省军区密切联系沟通,随时开展双拥各项工作支持。全省郑州、开封、洛阳、新乡、焦作等地100余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闻"汛"而动,投入防汛抗灾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