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焦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07-2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进一步弘扬党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关心退役军人的优良传统,引导全局工作人员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营造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6月28日,焦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主题活动有为在党50年老军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党史演讲、老军人讲红色故事、大合唱等6个环节。

  在主题党日活动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到王敬国家中为老党员送去“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慰问品,仔细询问老党员的生活情况,嘱咐他要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好好保重身体。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向军队离退休老干部王爱民颁发纪念章时,王爱民用标准的军礼表达一位老兵的荣光和自豪。他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党中央给我们老党员发纪念章意义重大,让我非常激动,也感到骄傲和自豪。我要发挥好余热,做到老有所为,要引领大家热爱党,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这样才不愧对老党员的称呼,才对得起党和人民的教育与培养。”

  通过听红色故事、党史演讲、重温入党誓词,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心灵再一次受到洗礼。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强调,老党员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事迹,是我们学习党史、用好党史的宝贵资源和财富,我们要传承好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全体干部职工要“谨记革命初心,情系退役军人”,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奋力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浓厚尊崇军人的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活动最后一个议程是集体合唱《我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永不叛党”,誓词伴随着激昂的旋律,唱出了大家对党的无限深情,唱响了每一位党员的坚定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