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商丘市睢阳区退役军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1-07-2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6月22日,商丘市睢阳区退役军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北海公园隆重举行。

  睢阳区相关领导为区退役军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仪式,并为服务队下设19个乡镇街道分队授旗!

  老兵义务理发分队、义诊分队、应急救援分队、法律援助分队、雷锋车队等分队组织老兵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区政府相关负责人指出,近年来,睢阳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不断完善,阵地建设不断巩固,服务载体不断拓展,成立退役军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恰逢其时,意义深远,希望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要关心、支持辖区内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积极开创睢阳区志愿行动的崭新局面。

  随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在举国上下庆祝建党百年之际,睢阳区组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是推进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创新举措,也是精准发挥退役军人在帮扶、援助、应急等领域作用,推动退役军人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有益探索。希望睢阳区继续强力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积极作为、不断创新,为做好全市退役军人工作积累更多的经验。

  随后,与会领导为各乡镇(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们一致表示,将继续发挥我军的优良传统,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地方发展,辖区平安和谐添砖加瓦。

  授旗仪式后,与会领导来到了义诊、法律知识宣传、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站点的活动现场,勉励他们要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宣传正能量,培树具有当地特色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当睢阳区相关领导看到军休干部柳万里身残志坚,数十年如一日坚持公益,不断宣传正能量时,深表敬意,嘱咐工作人员,要牢记退役军人曾为国防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并希望以柳万里为代表的全区退役军人继续发扬军人的优秀品格和优良作风,在做实做好“五篇”文章,加快睢阳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