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商丘军供站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军民微党课交流

时间:2021-07-2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6月21日,某部演训部队途径商丘军供站,部队进站就餐,由于车站临时调整运输时间,确定该部队在商丘军供站滞留5小时。站支部借此机会,征求部队首长同意,组织了一场有部队官兵和军供站党员干部共同参加的别开生面的军民微党课交流。

  交流会上,军供站相关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商丘军供站的基本情况,商丘地处豫鲁苏皖四省交界处,京九铁路、陇海铁路在此交汇,战略位置十分重要。这里曾是淮海战役主战场之一,也是支前民兵、民工的集结地,陈毅元帅说过,“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推车推出来的”。商丘人民有着拥军支前的优良传统,“小推车”精神鼓励着商丘人民创建双拥模范城取得“八连冠”;其次介绍了商丘军供站“十四五”规划,重点是加速商丘军供站在高铁站的建设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大幅提升商丘军供站快速保障能力;最后介绍了商丘军供站学党史促军供开展的一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利用本区域红色资源,以党建引领军供工作,不断提升军供保障能力。

  部队官兵代表表示,贵站的真诚服务,可口的饭菜,让我们全体官兵解除了运输途中的疲劳,真真切切感受到商丘人民的拥军热情。同时,介绍了部队从出发到目的地所开展的“一路向北学党史”教育活动情况,通过讲述沿途红色景点、讲好红色故事,从而激发部队官兵练兵热情,坚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通过此次军民交流活动,促进了商丘军供站学党史促军供系列活动的开展,同时汲取了部队学党史教育活动的宝贵经验,更加坚定了我站为部队服务为国防建设服务的理想信念,为做好军供保障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