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信阳市罗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1-07-2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近期,罗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凝聚精神力量,激发奋斗热情,不断提高战斗力和凝聚力。

  一、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6月22日上午,局全体党员身着正装,胸前佩戴党徽,在局机关五楼党员活动室举行了一次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罗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带领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新党员、老党员代表分别发言。大家表示:老党员要经常对照誓词、坚守誓言、履行承诺,始终永葆先锋本色和赤子之心,砥砺担当作为,做到绝对忠诚。新党员要用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既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

  二、上一堂党课,增强党性认识。

  6月22日下午,罗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七一”专题党课报告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以《从学党史中汲取力量 扎实推动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聚焦学史明理、聚焦学史增信、聚焦学史崇德、聚焦学史力行”四个方面的总要求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局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课中,罗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及自身对学习、工作的思考感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讲话精神,深入浅出地给党员们呈现出一堂独具特色的党课。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学好党的百年历史,传承伟大革命精神,坚持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勤奋敬业的奉献精神和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此次党课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也是落实党组书记讲党课的具体行动。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加强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开创罗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发展新局面。

  三、精心组织召开2021年上半年机关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6月23日下午,局机关党支部召开2021年上半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局机关支部相关负责同志代表机关支部向全体党员作会前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和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查摆机关支部存在问题与不足,接受了全体党员的评议。局机关支部相关负责同志带头对照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率先作对照检查发言,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大家紧紧围绕主题,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对照“六个方面”,联系实际,作对照检查发言做到了开门见山,不回避矛盾,触及思想深处和问题实质,相互批评能够坦诚相见,实事求是,会议气氛活跃、有辣味,达到了“红脸出汗”“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罗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点评,指出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思想上重视、准备充分,对照查摆问题客观全面,会议开出了质量和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强调要求: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具体行动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动“两个维护”落地见效,推动各级部署在全局得到坚决的贯彻落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为退役军人事务业务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是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谋划。找准自身长处和优势,谋划好全年重点工作、主要工作,切入局中心工作,以有力推进落实为抓手,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是要坚持亮点创建工作。突出“军”字号,推动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手段创新和支部工作创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强化宣传,按照“一支部一品牌”的要求,打造机关支部党建工作品牌。

  四、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体现党内关怀。

  6月24日下午,罗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服务中心等负责同志,携带慰问金和慰问品,走访慰问了县局部分生活困难党员和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向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陶礼喜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代表局党组对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关心关爱。

  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一致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关怀,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献计献策,为助力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发挥余热。

  通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集体凝集力和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劲头,激励全局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退役军人中心工作,在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工作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