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深化党史教育 传承红色精神 濮阳市启动巩固双拥创建 “百年百位老英雄 百年百个红家庭”集中寻访活动

时间:2021-07-2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英雄精神历久弥新,红色精神历代相传。”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推动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营造爱国拥军、拥政爱民的深厚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隆重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濮阳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濮阳军分区政治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的“百年百位老英雄 百年百个红家庭”集中寻访活动日前正式启动。

  这次集中寻访活动,以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或抗美援朝战争的战功显赫的老英雄、满门忠烈和几代从军的红色家庭以及原国民党、抗战老兵的红色家庭为主要对象,广泛搜集整理、宣传展示老英雄、红家庭的感人事迹,讲好英雄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教育和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退役军人以身边英雄为榜样,自觉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退伍不褪色,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聪明才智,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做出积极贡献。

  对于寻访活动中发现的需要关爱和帮助的老英雄、红家庭,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及时协调有关部门,联合发起关爱行动,进行医疗救助、线上扶贫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爱英雄、崇尚英雄的社会氛围。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向记者介绍:“老英雄们保家卫国,功不可没;红家庭传承红基因,教育了一代代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深入挖掘,讲好老兵故事,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