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就业创业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学军史、强思想强党性”实践见学活动

时间:2021-06-29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六月信阳满苍翠,革命苏区迎华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党支部利用6月23日至24日的1天半时间,组织全体党员赴信阳市罗山县和新县,充分利用当地的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学党史学军史、强思想强党性”实践见学活动。机关党委和厅办公室分别安排2名同志参加,为整个活动顺利圆满开展提供指导和帮助。

  为深化党性教育,就业创业处党支部在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何家冲的政治文化广场,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处长刘延平同志为5-7月份入党的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纪念卡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对大家作了语重心长的讲话,提出了“强党性,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讲规矩,始终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规范自我;抓学习,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的期望和要求。

  实践见学过程中,全体党员全程佩戴党员徽章、怀着崇敬之心,先后到何家冲学院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教育大别山展馆,重温党的一大至十九大关于党的纪律要求和建设发展史,集体歌唱《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把党章、党纪和规矩要求牢牢烙印在心中;参观红二十五军军史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通过重走长征路和认真学习红二十五军军史、鄂豫皖苏区革命史,进一步学习党史、军史和感悟蕴含其中的坚定信念、革命精神、优良传统。

  通过短短1天时间、参观3个展馆、举办1项主题党日活动,乘车往返300余公里行走在信阳市2个县的青山绿水和革命圣迹之中,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激励,一致感到此次实践见学活动行程极为紧凑、内容内涵丰富,大家的心灵都受到了神圣的洗礼,党性得到了进一步锤炼;一致表示,要把教育激励自觉主动地内化为工作动力,积极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增光添彩,争取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