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家集中辅导

时间:2021-06-24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6月23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省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 省社会科学院政治与党建研究所副研究员包世琦做集中学习辅导,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厅长陈天金主持学习活动,厅机关、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省军休中心党员干部参加集中学习。

  包世琦副研究员以《百年大党的十个瞬间---重要会议与党的命运》为题,按照党的历史发展脉络,围绕一大、三大、八七会议、遵义会议、瓦窑堡会议、七大、七届二中全会、八大、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十八大十个历史瞬间,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对党和国家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进行阐释,做了精彩授课。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干部认为,包研究员的辅导政治站位高、选题精准、史料丰富,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重点突出、观点鲜明,对我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很有指导意义,大家表示一定认真理解吸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实际行动,落实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

  陈天金在主持集中学习辅导时对“七一”前后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做了强调。一要扎实开展分专题学习讨论。基层党组织要以支部为单位,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四个时期”党的历史,分专题研讨交流,深化学习效果,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二要讲好专题党课。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围绕“知史爱党、当好‘三个表率’”,在“七一”前讲专题党课,发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示范表率作用。三要认真准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做好筹备工作,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