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与全省退役军人代表举办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体活动

时间:2021-06-26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6月24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与全省退役军人代表举办书画摄影展、征文比赛、演讲朗诵比赛等系列文体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书画摄影展集中展出了全省退役军人90余幅书画作品和30余幅摄影作品,参展参赛作品以书法、绘画、摄影、篆刻等各种艺术形式展现了建党百年光辉历史,体现了退役军人对党的真挚热爱和由衷拥护。

  征文比赛共征集退役军人文字作品200余篇,作品紧紧围绕建党百年辉煌成就、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反映了100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历史,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演讲朗诵比赛以歌颂党、人民、军队为主题,来自全省的41名退役军人代表用抑扬顿挫、饱含热情的语言讲述身边优秀党员、退役老兵和英模人物的感人事迹,抒发了退役军人对党和国家的赤胆忠诚和无限热爱。经过激烈角逐,活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厅党组书记赵宏宇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在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厅党组和全省退役军人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建党百年,很有意义。一百年来,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尤其是去年以来,全球疫情肆虐,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抗击疫情的决定性胜利。6月17日神舟十二号飞船发射升空,6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与航天员们亲切通话。这些辉煌成就令国人振奋、世人瞩目。

  赵宏宇指出,活动中,退役军人代表通过多种艺术形式,生动地歌颂和再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进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凝聚全民族力量的中流砥柱作用,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展现了退役军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风貌。

  赵宏宇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心协力、努力奋斗,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代表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真正把初心和使命铭刻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中,在各自岗位再建新功。

  厅长刘国栋,副厅长姚国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长富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全省50余名退役军人代表,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部分党员干部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