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军休唱响新时代 老兵永远跟党走

时间:2021-06-26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红色经典,走进光荣岁月,为建党百年献上华丽赞歌,用歌声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大力唱响红色主旋律,弘扬爱党、爱国精神,郑州市近期举办了一系列文艺活动。4月初,按照郑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求,郑州市军干三所组织了一支60人的合唱团代表市局参加了郑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

  5月12日,参加了郑州市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忆征程、践初心、奋进新时代”文艺汇演海选活动,表演了京剧版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演出顺利圆满。

  6月21日,参加了郑州市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忆征程、践初心、奋进新时代”郑州市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参加开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6月23日,参加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市总工会、郑州市文学艺术届联合会共同举办的“永远跟党走”——郑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社区(村)群众合唱比赛,表演了京剧版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及军歌联唱:《打靶归来》《游击队之歌》《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我是一个兵》,在28支队伍中取得并列第六名的好成绩。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成功参加几次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及比赛的背后,是局党组大力支持、局领导关心鼓励的结果,是所领导班子合理部署、带头参与、所工作人员全力配合、合唱团成员们日复一日、加班加点、精益求精排练的成果,是主演霍丽莉及多位团员克服病痛、克服家庭困难、团结一心取得的成功。每一次演出,大家都认真对待,曾经晚上加班到11点多,多次在周末节假日加班排练,最后演出彩排阶段,更是早上五、六点就起床出发,但大家毫无怨言,以饱满的精神,慷慨激昂的状态认真对待每一次演出,演出台风庄重、节奏准确鲜明、声音铿锵洪亮、动作整齐划一,合唱队员与指挥及伴奏配合默契,高质量的演出彰显了退役军人对党的崇高礼赞,唱出了对党的拥护和对未来的憧憬,表达了爱党、爱国、爱郑州的热情。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奋进正当时,此次红歌传唱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同时还增强了老兵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时光永在流淌,铭记历史薪火相传,站在建党百年的岁月节点上,郑州市军干三所全体工休人员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奋进,弘扬时代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为郑州军休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