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不忘初心 无偿献血我先行

时间:2021-06-26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6月24日上午,郑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机关和局属单位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世界献血日 我们在一起”庆祝建党100周年志愿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参与志愿献血的人在采血车前排起“长龙”。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严格遵守献血秩序,认真完成填表、登记、验血、信息录入、抽血等系列程序,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展现党员干部的良好队伍形象。

  现场洋溢着浓浓温情,参加献血的既有多次无偿献血的“老将”,也有初上战场的“新兵”,大家纷纷伸出手臂,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并捐献造血干细胞检测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大家庭”,点燃白血病患者希望之光。参与献血的党员纷纷表示,希望自己捐献几百毫升血液,能挽救更多宝贵的生命,以后还将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

  一袋袋热血,一张张笑脸,一份份爱心,一本本殷红的献血证,不仅充分体现“走在前,做表率”支持公益事业的先锋模范作用,更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初心。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参加志愿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为建党100周年献上最绚烂的礼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