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

焦作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

时间:2021-06-24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6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六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简称《退役军人保障法》)。市领导李民生、闫小杏、王付举、孙起鹏、鲁文明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杨吉喜、市政府各部门和部分省属驻焦院校分管领导列席会议。

  徐衣显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务实举措,深刻理解各项规定、准确把握标准要求,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法治观念,把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同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和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依法深入开展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各项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徐衣显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组织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军营、进企业等“六进”宣传活动,注重对退役军人和涉退役军人群体的普法宣传,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热潮,营造全社会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尊重退役军人、支持退役军人工作、保障退役军人依法享有相应权益的氛围。

  徐衣显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协同意识,以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为抓手,聚焦职责分工、强化部门联动,建强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更好提供全方位、精细化的服务,对退役军人安置、优待抚恤、权益维护等方面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理,以法治思维、法治观念、法治方式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