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开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进军创企业 开展红色宣讲 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1-06-23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仲夏时节的千年古城开封,天蓝水碧,万绿葱郁。6月17日,坐落于古城新区的开封兵兵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大会议室内,军旗飘扬,军歌嘹亮。开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城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红色故事进企业活动,正在这里庄重温馨举行。

  连日来,开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全市“五个重大”任务,结合部门职能作用,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军创企业为平台,以党建活动为抓手,组建“红色宣讲团”,组织退役军人代表进企业、进社区开展红色宣讲活动,教育引导更多退役军人发扬光荣传统,发挥正能量,为开封社会经济发展助力。

  宣讲活动中,他们特别邀请市“红色宣讲团”成员、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退役军人武玉江和刘仙洲为大家讲述了红色故事。两位“老兵”用朴实的话语,如同拉家常般向在座的各位娓娓叙述自己在战场上的亲身经历。随着他们的讲述,战场上异常艰苦的条件、瞬息万变的局势以及深厚的战友情谊清晰地呈现在众人面前,讲到动情之处,“老兵”的声音不由得带有几分哽咽。大家都屏息凝神地认真聆听着,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这场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引发了在场人员的强烈共鸣,开封欧帕自动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退役军人代表张宏伟激动地说:“听了两位老班长的红色故事,我会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下步我们将以模范退役军人为榜样,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企业生产中,为开封经济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开封市退役军人四级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功能作用,按照中央退役军人事务部建党100周年开展系列活动要求,全面摸排军创企业基本情况和经营状况,在全市137家军创企业2600多名退役军人中召开军创企业非公党建经验交流座谈会12场次,组建市、县两级“红色宣讲团”14支,选拔退役军人优秀宣讲人才156人,开展红色宣讲活动92场次,激励企业职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形成“党旗红、企业兴”的“军”字号企业发展新风尚。

  (网易新闻:周雪成 张军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