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周口市首个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成立

时间:2021-06-23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6月21日,周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周口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这标志着周口市首个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成立。

  

  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举措,是落实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进一步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运转规范化、制度化,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的现实需要,对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对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退役军人事务局法律援助工作站主要是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把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等群体作为法律服务的重点对象,为退役军人提供经常性的法律咨询、援助服务,从专业的角度帮助广大退役军人解答法律问题,化解矛盾纠纷,为切实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提供了有效法律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