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颂歌献给党 奋进新征程
——开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参加开封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

时间:2021-06-23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6月17日-18日,“颂歌献给党 奋进新征程”--开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在东京艺术中心举行,全市共有52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18日下午开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第47支参赛队伍登台演唱《胜利的光芒》《南泥湾》两首歌曲。100名歌唱队员声情并茂,抒发了对党的深情和无限热爱,展示了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赢得了现场各位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今年5月,在受领参加演唱比赛任务后,开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唱红歌活动,精心组织、认真筹划,安排专人负责,积极组织排练,抽调一百名党员干部组建合唱队。

  大家克服工作忙、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经过50余天的刻苦训练,基本达到了预期训练效果。参加比赛的人员中,有三十名军休干部,6月正值最炎热天气,军休老干部们发扬南泥湾精神,战高温、斗酷暑,不怕苦、不怕累,用饱满深情的演唱再现了当年“一把镢头一把枪 生产自给保卫党中央”的历史场景。

  一首首经典红歌是中国革命发展的真实写照,是经过历史沉淀根植于心的红色经典,我们要在传唱红歌过程中,感悟和传承革命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之中,为党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通过这次歌咏比赛,不仅锻炼了干部队伍,增进同志们的感情,凝聚了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更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对外展示了开封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