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三门峡义马市退役军人党史教育宣讲团: 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时间:2021-06-1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6月11日,三门峡义马市消防救援大队迎来了一名特殊的访客——“退役军人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英雄温保军。他结合自身的战斗经历为消防指战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

  “退伍老兵亲述党史,百年精神薪火相传”,老兵温保军讲述了当年对越反击战枪林弹雨,生死一线的艰苦经历,以及战争中那些鲜为人知的真实故事,老前辈那种舍生忘死、以身报国的革命精神触动着每一名消防官兵的心灵。讲起那段自卫反击,保卫祖国的光荣经历,老人依旧很激动。大家随着他的讲述,一起重温党史故事,追忆峥嵘岁月。

  随后,消防官兵为老战士温保军介绍了近年来消防救援队伍发展的可喜成果,以及消防救援队伍在社会救助、应急抢险等各类任务中获得的各项荣誉。

  回想起牺牲的战友,老战士温宝军嘱咐后辈们,今天的幸福来自不易,要时刻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感谢党的培养,感谢党带领全国人民过上如今幸福生活。作为军人,服从命令就是天职,在战斗面前就要坚定信念,争分夺秒,赢得胜利。这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使全体消防官兵备受感染,革命前辈亲临现场的讲述,让厚重的历史记忆重新呈现在面前,让大家对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消防官兵们表示将不辱使命,将革命精神薪火相传,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党的初心,顽强拼搏、砥砺奋进,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自“退役军人党史教育”宣讲团开展首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以来,来自不同年代的退役军人组成“退役军人党史教育”宣讲团“深入寻常百家”,把机关、社区、企业、学校、部队当作“小阵地”,并根据宣讲对象“定制菜单”,把大主题落细、落小,说百姓话,进百家门。目前,义马市“退役军人党史教育”宣讲团已开展集中性宣讲20余场,覆盖党员干部、职工、学生约4000余人,引起社会积极反响。

  一场场宣讲如一粒粒“红色种子”,播撒在豫西小城义马,义马人民血脉涌动,迅速在全社会掀起一股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一场场有“热度”、有“温度”、有“力度”的主题宣讲,把党的百年峥嵘岁月,革命先辈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革命作风,“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以身报国、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变成群众爱听、想听的内容。下一步,宣讲团将不断扩容,吸纳更多优秀退役老兵加入宣讲团,生动精彩讲好退役军人故事,激活红色基因,激励干部群众以更加的昂扬姿态跟着党继续奋斗,激励年轻一代关注国防、献身国防,引导全社会形成崇军拥军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