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光荣在党五十年 初心不改传薪火 ——洛阳市军休三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布暨红色宣讲团启动仪式

时间:2021-06-1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6月10日下午,洛阳市军休三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红色宣讲团启动仪式,向健在的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同时启动红色宣讲团成立仪式,以耳闻、目见、亲历的史实故事宣讲党史,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纪念章代表着奋斗与光荣,也饱含着关怀与温暖。庄重简朴的仪式开始后,老党员们与全体干部职工重温入党誓词。老干部们白发苍颜,但初心历久弥坚,誓词深刻心田,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军休干部张殿臣代表党龄50年以上老党员发言,表示他们将牢记入党誓言,永葆革命青春,做一个永不褪色的共产党员,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继续发挥余热。

图片

  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军休三所相关负责人为他们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们分外感动,纪念章金红相衬,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等分外闪耀,戴在胸前熠熠生辉。

  在军休三所红色宣讲团启动仪式上,军休三所相关负责人代表所党委向“红色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10名成员在热烈掌声中领取聘书,易森林作为宣讲团成员代表,做了激情洋溢的发言。

  每一位老党员都是一本生动鲜活的“教科书”。活动中,宣讲团成员郭先科以《心中有阳光 脚下有力量》为题,讲述了某集团军战士陈永龙在急救室的一次入党宣誓,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教育课。活动结束后,全体职工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军休工作服务水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老干部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凝聚强国兴军正能量。

  活动当天,军休三所党委一行还专程走访慰问了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将纪念章和鲜花送到家中,让老干部享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和尊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