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喜迎建党百年 老兵唱响红歌
——河南省荣军医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兵永远跟党走”红歌会

时间:2021-06-1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10日上午,河南省荣军医院在多功能厅举办了以“老兵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荣军红歌演唱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活动,与在院疗养荣军共同唱响红歌,用饱含深情的歌声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向党和祖国深情表白,献礼建党100周年。

  “我是一个兵,爱国爱人民……”“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一首首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在大厅激情飞扬。“部队铸就了我过硬本领强,坦坦荡荡军人的本色不能忘……”疗养荣军卢守敬演唱的歌曲《脱下绿军装》更是引起了老军人们的深切共鸣,赢得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疗养荣军翟文玉演唱了歌曲《东方红》并即兴表演了山东快板《我是炊事员》,幽默风趣的表演引来阵阵欢笑声,营造了欢乐的氛围。院领导与疗养荣军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唱响歌颂党、歌颂祖国的赞歌,用歌声唱出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新时代幸福生活的心声。一曲曲优美动听的红歌展示出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精神状态。

  通过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唱红歌、学党史、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营造了关心、关爱、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坚定了河南省荣军医院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热情,开拓进取、勇于奉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