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河南省洛阳荣康医院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线”医疗巡诊车,用心用情为老兵办好事、办实事

时间:2021-06-1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6月8日至9日,河南省洛阳荣康医院医疗巡诊车“正式上线”,在洛龙区政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大力支持下,首站到达车站街社区和定鼎门社区,为40名退役军人优抚对象义务提供专家诊疗和系列体检服务,送去必备药品3448.54元。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院党委书记李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尤东坡,副院长陈四军现场调研巡诊车使用情况。洛龙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等到现场对河南省洛阳荣康医院义务医疗巡诊表示支持和赞扬。

  购置医疗巡诊车,让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在家门口就能得到省级专家的专业诊疗服务,是河南省洛阳荣康医院2021年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传承党的光荣传统,践行初心使命,用心用情为老兵办好事、办实事。今年5月,河南省洛阳荣康医院购置的价值120万元的医疗巡诊车正式交付,车上配有12导心电图、彩超机、血细胞分析仪、生化分析仪等检验仪器,可提供心电、彩超、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等系列常规检查,可现场出具检验结果,方便快捷。经过一个月的操作培训,医务人员正式“上岗”,医疗巡诊车正式运行,退役军人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专业体检和巡诊服务。

  这次巡诊,河南省洛阳荣康医院主要为退役军人优抚对象进行了心电、彩超、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脂、血糖等一系列检查,有两位副主任医师现场根据检查结果,现场为他们开出处方,提供诊疗和康复建议,并为大家免费提供必备药品。前来接受诊疗的优抚对象感慨到,感谢党的好政策,在家门口儿就能让专家看病,真方便!

  李军强调,河南省洛阳荣康医院要不断发挥优抚医院专业优势,将医疗巡诊车开至全省更多社区、乡村,让居家康复的优抚对象,都有机会享受到上门医疗的便捷服务,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全社会对他们的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