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被评为优秀等次

时间:2021-06-1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近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被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评定为优秀等次。

  作为新组建单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初始既严、越来越严”,坚持“边组建、边工作,边巩固、边提高”,坚持问题导向、过程导向、效果导向,依法全面履行职能,依法行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政策制度体系全面加强。制定出台《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中心(站)加快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实施意见》等34个政策性文件、30个制度性文件、31个方案计划类文件,基本建立符合我省退役军人工作特点的政策法规体系。二是法律顾问工作创新开展。针对我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政策性强和服务对象诉求复杂的特点,制定《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法律顾问管理办法(试行)》,聘请省内资深行政诉讼律师团队担任我厅法律顾问,化解信访矛盾,提高依法办事能力,提升工作服务水平。三是法治工作能力有效提升。针对工作人员来自“四面八方”的实际,着力开展系统全员培训,先后举办法治政府建设培训班、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培训班、民法典专题宣讲、行政执法人员证件换发培训等10余个培训班和河南省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专题轮训班,依法行政工作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