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温暖的“遇见”让这个城市更加温暖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6-08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您好,请您在规定车道安全行驶!”“您好,请等绿灯后再过马路!”“请大家过马路不要看手机,注意来往车辆!”在东明路与黄河路交叉口,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文明交通志愿者们搀扶老人、指挥行人、引导车辆,用一张张笑脸、一个个动作、一句句提示,将文明的种子处处播撒,一场温暖的“遇见”让这个城市更加温暖。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郑州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文明理念,进一步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减少交通不文明行为,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自6月1日起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我厅志愿者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每日准时到达执勤地点,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在上下班交通高峰期,积极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志愿者们一边倡导、指引行人和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一边见缝插针对等候的市民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同时帮助老、弱、病、残人员安全通行,为过往行人指路等力所能及的服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凝起的精气神转化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热情周到的服务,不仅充分展示了文明、奉献、友爱的良好形象,还赢得了过往市民的大力称赞,用实际行动带动了广大市民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践行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发扬党员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守护交通文明和礼让,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