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专家论证会

时间:2021-06-08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6月4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郑州市组织召开《河南省“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论证会。专家论证组由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研究员谷建全担任组长,来自省委党校、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社科院、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以及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的12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论证会。厅“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厅长刘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厅“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介绍了《规划》编制背景、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并对“十四五”工作目标设定和重大工作举措专栏设置情况进行说明。专家论证组认真审阅了《规划》,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研究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为遵循,紧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逻辑主线,紧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目标要求,思路清晰、视野开阔、体系完整、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围绕《规划》的指导思想、目标设置、标志性工程谋划、优抚优待氛围营造、特色优势亮点凝练等内容,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经过认真研究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规划》论证。

  最后,刘国栋指出,各位专家为省“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编制提供了很多具有战略性、建设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规划》编制工作专班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收,按照专家建议对《规划》进一步修改完善,改进提升,努力编制一个体现新时代特色、符合我省实际、顺应退役军人期待的高质量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