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法律政策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时间:2021-06-0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有效提升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能力,5月26日至5月28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郑州举办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法律政策培训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姚国宝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厅领导、厅机关全体人员、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政策法规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省司法厅副厅长王海云、退役军人事务部政策法规司一级巡视员李小虎等专家,紧密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退役军人保障法》重要内容、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相关要求、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理念举措等进行了4场专题授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培训期间,还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题研讨会。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涵,加深了对《退役军人保障法》立法精神的的认识,明确了“法律政策落实年”的任务要求和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法治政府建设的思路举措。在下一步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法治政府建设的根本遵循,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为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