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时间:2021-05-27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5月26日下午,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邀请河南省司法厅副厅长王海云授课。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姚国宝主持,厅领导、厅机关全体人员、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政策法规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150余人聆听了讲座。

  王海云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王海云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历史等多个角度,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推进法治政府的脉络进行了系统梳理;全面介绍了我省法治政府建设的成效和工作举措,对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好法治政府建设重大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姚国宝指出,退役军人工作政策性、敏感性强,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法治政府建设的根本遵循,深刻认识新时代法治建设新使命新要求新举措,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法治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和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工作理念,依法履行职责,“引之以利、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释之以法”,既要有“情”的流露,又要有“理”的明辨,更要有“法”的保证,推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在法治轨道上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