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时间:2021-05-2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贯彻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5月19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厅党组书记赵宏宇作推进工作讲话,厅长刘国栋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天金宣读《“学党史开新局为老兵办实事”工作方案》等文件。

  会议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厅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厅党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厅党组和厅属单位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和集中学习计划,做到了高起点开局。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学,基层党组织围绕重点内容集体学、融入党建贯通学,群团组织积极主动学,专家集中辅导学,党员干部认真自学,做到了高标准学习。开展“老兵跟党走”系列活动,“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退役出彩大舞台——河南省退役军人春季招聘专项行动”等活动,做到了高质量推进

  会议指出,对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工作安排,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全厅党史学习教育还存在短板和不足。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责任、突出特色营造氛围,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扎实开展“我为老兵办实事”实践活动;二是认真组织军地共学党史军史活动;三是“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四是依托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开展退役军人学习党史活动;五是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常态化开展党史知识测试活动,推动党史知识入心入脑,打造退役军人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亮点。会议还宣读了《赴驻豫部队开展“军地共学党史军史”活动方案》《“学党史 开新局 为老兵办实事”工作方案》《为烈士寻亲活动方案》,并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好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点在“深学”上下功夫,主动自学、习惯常学、尽量多学、交流互学,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有基本理解。重点在“融合”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业务工作相融合,与机关党建工作相贯通,同步推进、相互促进。重点在“求实”上下功夫,要立足本职工作,把学习效果转化成真心实意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开创退役军人工作发展新局面。

  在郑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