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军地共学百年党史 同守初心共担使命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省直工委有关部门
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军地共学党史军史活动

时间:2021-05-25 来源:河南日报

  “这是一份可以作为文物的报功书。泛黄的纸张,几乎断裂的折痕,无不在述说着它久远的历史……”

  5月24日,洛阳某驻豫部队的阶梯教室,开封市烈士陵园讲解员尹梦思深情地讲述,带领大家走近这份报功书的主人老英雄张富清,了解他所经历的惊心动魄的故事。

  当天,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省直工委走进洛阳某驻豫部队,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军地共学党史军史活动,与驻地部队官兵们一同重温党史军史。

  党员干部们参观了洛阳某驻豫部队史馆,馆内陈列的浮雕、实物图片和珍贵史料,让大家近距离地感受了军队的发展与奋斗历程。随后,来自郑州烈士陵园、开封市烈士陵园、洛阳烈士陵园的讲解员,为部队官兵和党员干部进行了“红色故事”宣讲。

  受尽酷刑却仍严守党的秘密的史兢芝、只身驾驶战机对抗美军机以身殉国的飞行员王伟、在生命最后的4.4秒仍在保战机的舰载机飞行员张超……一个个英烈故事,让大家感受着初心的力量。

  “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需要了解那段炮火纷飞的革命岁月,懂得历史车轮碾压过的沉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感慨地说,“不仅仅是为了铭记,更是为了积蓄力量走向未来。”

  “此次军地共学党史军史活动,让我们学到了丰富的党史教育内容。”洛阳某驻豫部队二级军士长陈陆军说,“作为现代军人,我们要永葆人民军队的本色,不断运用党史军史学习成果提高战斗力。”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厅还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举办“军地共学党史军史”活动,邀请烈士陵园讲解员为广大党员干部及部队官兵讲述红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徐东坡 通讯员 杨静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