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刘清民带队赴吉林实地考察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暨军供保障工作

时间:2021-05-2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5月17日-21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刘清民带队赴吉林省考察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和军供保障工作,先后实地考察了长春市军供站、通化市杨靖宇烈士陵园、靖宇县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延边革命烈士陵园。

  在杨靖宇烈士陵园和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考察组举行了庄严肃穆的敬献花篮仪式,表达了家乡人民对杨靖宇将军的无限哀思和崇敬之情,重温了以杨靖宇将军为代表的东北抗日联军在白山黑水间的艰苦战斗历程。

  在靖宇县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刘清民一行参谒杨靖宇将军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感悟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

  考察期间,考察组与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通化市、白山市、延边州、靖宇县、延吉市政府及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人,就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暨军供保障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刘清民指出,吉林省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在特色基础设施建设、亮点职能作用发挥等方面成效显著,在“褒扬烈士、教育后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将宝贵的红色历史文化遗产展现得淋漓尽致,做法十分值得借鉴。长春市军供站作为全国重点军供站,在珍宝岛反击战、大兴安岭扑火救灾、汶川抗震救灾等不同历史时期的大型军事行动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经验十分值得学习。

  刘清民强调,河南作为杨靖宇将军的出生地,吉林作为杨靖宇将军的殉国地,两省要立足各自资源和平台优势,建立友好协作关系,完善联络沟通机制,共同促进两省烈士褒扬工作协同发展,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的红色基因传承重要阵地作用,共同打造精良的学习教育宣传阵地。同时,加强两省在军供保障能力建设方面的交流学习,探索建立合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升军供保障能力水平,努力开创军供保障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