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刘国栋到辉县市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时间:2021-05-2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5月20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刘国栋专程到辉县市调研乡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工作,并参观了南太行军事体验园。

  刘国栋先后来到吴村镇、赵固乡退役军人服务站,采取明察暗访、查阅资料、现场询问、指导帮带等方式,重点向工作人员了解服务站基本情况、服务对象基本情况、针对有诉求人员和无诉求人员采取的服务措施等方面情况。

  刘国栋充分肯定了辉县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强调,各级服务中心(站)特别是乡、村基层站点同志要“走出去”,充分发挥“前沿”作用,结合实施“走访慰问+六个一批”活动常态化机制,定期到退役军人家中面对面送“服务”,用脚丈量、用心倾听、用情解难,防止“坐等服务”的倾向。心中要“有底数”,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着力提升“个体精准”和“群体精准”水平,全面摸清退役军人的“急难愁盼”,点对点掌握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做到全方位、精准化、个性化。工作要“做到家”,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之家”作用,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带着质感,对有诉求的要按“三到位”要求,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不合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发挥服务站“近亲近邻”“乡里乡亲”的独特优势,化解矛盾,达到“事心双解”效果,营造尊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