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

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保障法》宣讲暨国防教育报告会举行

时间:2021-05-18 来源:三门峡广播电视台

  5月13日,三门峡市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宣讲暨国防教育报告会。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全市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市区驻军部队官兵近300人参加会议。

  河南永兴律师事务所主任,法律硕士,一级律师,全国优秀律师白雪以新时代习近平强军思想为主线,从《保障法》的制定背景和重大意义、审议修改过程、鲜明特色、重点制度与条款、贯彻落实举措等方面进行解读。

  整个报告脉络清晰、重点突出、讲述精辟,理论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使聆听宣讲的全体人员对《保障法》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为下一步学习贯彻好《保障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驻军某部一级军士长胡海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动生活的视频资料,结合个人先进事迹和成长经历,从历史、现实、实践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一名现役军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动人故事,教育引导大家增强国防意识、丰富国防知识,将聪明才智融入强军梦想,献身国防事业。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结合三门峡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际、联系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为退役军人和军人军属服务的初心使命,向身边优秀典型和先进模范人物看齐,不断加强政治业务学习和党性修养锻炼,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持续推进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各方面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三门峡广播电视台 记者 成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