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复退处党支部、规划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参观红色连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07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4月30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复员退伍军人移交安置处党支部、规划财务处党支部赴安阳某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人员来到该部“大功三连”,这是一支在抗日战争中诞生的英雄连队,战争年代4次荣立大功,和平建设时期,先后两次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被中央军委授予“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模范连”和“基层建设模范连”荣誉称号,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在该连指导员带领下,同志们深入班排、连队荣誉室、图书室等场所,认真听、仔细看、用心悟,深切体会到连队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无不来源于用党的创新理论的武装,这是连魂所在,也是我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

了解连队建设情况

参观连队荣誉室

参观连队图书室

  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志们来到该部“大渡河十八勇士”主题雕塑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宣誓既是重温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洗礼,更是从革命前辈那里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的责任担当。下一步要更加深入扎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