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处级以上干部专题学习班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时间:2021-04-28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发挥以上率下领学作用,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4月26日至27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处级以上干部专题学习班,采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交流、集中学习、专家辅导、现场教学等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厅党组书记赵宏宇对专题学习班做动员部署并主持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班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中“如何理解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历史相关章节等内容。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分别发言,畅谈收获体会,从服务保障军队改革和新时代人民军队建设等方面研讨交流意见建议和具体落实措施。

  赵宏宇在专题学习班上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要在持续深学上下功夫,潜心学习,落实自学要求,通过学习做到对党史的重要脉络有基本了解,对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任务有基本把握,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有基本理解。要在持续受教育上下功夫,把重点放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上,通过学习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要在持续办实事上下功夫,注重学习成果转化,积极回应退役军人关切,扎实开展“我为老兵办实事”等活动,切实提高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专题学习班采取影像教学方式,集中收看了以“初心、使命、信仰”为主题的专家辅导报告专题片。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厅长陈天金在主持集中学习辅导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在深学中强化政治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在细悟中汲取政治养分,做到学史增信;在对照中锤炼政治品格,做到学史崇德;在笃行中扛稳政治责任,做到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履职尽责,为退役军人工作做出新努力、新贡献。

  专题学习班赴郑州圆方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学院进行现场教学,体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圆方非公党建教育基地,走进圆方创业纪念馆、微党史国史展馆、薛荣党代表工作室进行观摩,感受党旗映照下的圆方集团发展历程、党建氛围、企业文化和圆方精神;聆听了圆方援鄂突击队员的抗疫宣讲,学习圆方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不计报酬、不顾生死、不辱使命”的战疫故事。通过现场学习,大家被圆方集团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深深感动,切身体验到圆方集团非公有制党建工作的浓厚氛围和显著成效。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全体职工重要回信精神,积极学习“平时看出来、困难站出来、危急豁出来”的圆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