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刘清民带队赴福建省考察调研拥军支前工作

时间:2021-04-28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进一步加强服务备战打仗研究,积极推进全省拥军支前工作,4月19日至23日,河南省双拥办主任、省退役军人厅副厅长刘清民带领省双拥办和部分省辖市双拥办人员组成的调研组赴福建省,就拥军支前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福州、泉州、晋江、厦门等地拥军支前工作开展情况,与省、市、县拥军支前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进军营,了解部队备战打仗情况和支前需求;进市县两级支前物资供应站(点),看制度机制和工作流程;到省、市爱国拥军促进会,看社会化拥军活动开展情况。在福建军地同志的精心安排下,调研组一路观摩,一路学习,一路研讨,通过实地参观、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福建省拥军支前工作的发展历程、组织领导、制度机制、宣传动员、演练流程和保障模式等。

  刘清民代表调研组对福建省支前办、双拥办等军地部门对此次考察学习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畅谈了调研收获和感受。他表示,这次考察学习活动虽然时间很短,但内容丰富,达到了学习取经、提升认识、拓宽思路的目的。我们将把福建的好经验好做法与河南省情紧密结合,积极探索,把拥军支前工作做起来、做扎实,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