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戎归中原”就业创业工程

服役光荣 退役出彩
——周口市举办2021年退役军人春季招聘会

时间:2021-04-26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稳就业、保民生”决策部署,帮助退役军人、军属解决就业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规宣传贯彻,为退役军人就业搭建平台、助力退役军人就业,4月24日,周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五一广场隆重举办了以“服役光荣 退役出彩”为主题的“退役出彩大舞台——周口市2021年退役军人春季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共有180家企业参加,累计提供岗位3600多个,岗位类型涵盖教育培训、财务管理、经营销售、安保服务、消防救援、航空乘务、船务保障等近百种贴合军人特点的职业。据统计,现场到会的退役军人、军属近500人,现场登记达成初步意向人数120人。

  现场邀请了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现场招聘专职消防员。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队务督察科干事江长明对记者说:“退役军人身体素质好、作风纪律严,经受过部队系统训练,具有较强的抗压能力和良好的适应能力,转换角色速度快,正是我们需要的人才。”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实施第一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举办此次退役军人、军属专场招聘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力做好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积极营造尊崇军人氛围,彰显“服役光荣 退役出彩”主旨,打造高质量就业直通车,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