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二等功喜报送家乡 固始“王中王”美名扬

时间:2021-04-22 来源:中原国防

  锣鼓喧天、横幅招展。近日,河南省固始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来到祖师庙镇王行村现役军人王永川家中,将二等功喜报和慰问金送到家人手中,感谢父母教子有方,为军队和家乡人民赢得了荣誉。

  “恭喜孩子有抱负,感谢领导送关爱!”一人立功,乐坏了家人,全村人也跟着添“喜”。来到家门前,工作人员竖起了立功受奖的横幅,锣鼓队敲起了欢庆喜悦的曲子,王家小小的庭院挤满了慕名而来看热闹的父老乡亲。

  固始县人武部政委许海贵与王永川父母进行了亲切交谈,在得知王永川正在南苏丹大使馆执勤任务时,嘱咐其父母要注意身体,并向乡镇领导嘱托一定要照顾好军人军属的日常生活。同时,感谢他们为部队送去了一名好男儿,鼓励他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孩子安心服役,再立新功。

  “儿子能成为一名优秀军人,全靠部队这所大学校的锻炼和培养,不当兵就不会有今天的荣誉和成功。”军人最大的自豪,便是与家人一同分享荣誉。谈起儿子的从军路,父母感到无比自豪。

  王永川,固始县祖师庙镇人,1986年10月出生,2004年12月入伍,本科学历,现任武警某机动总队支队副大队长。个人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被表彰为武警部队“优秀教练员”,被评为武警部队突击、狙击专业高级“反恐特殊人才。”2021年1月,因任务完成出色被评为第三届“十大标兵”,荣立二等功1次。

  都说农家子弟能吃苦、有出息。王永川作为一名特战队员,他立足反恐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作为一名狙击手,他征战国际国内赛场,用过硬本领捍卫军人荣光;作为一名海外警卫特战队员,他用生死担当守卫国家利益。2013年、2015年,2次参加匈牙利世界军警狙击手锦标赛,夺得3项冠军,并荣获世界军警狙击手锦标赛“王中王”称号,先后在索马里和南苏丹大使馆担任安保任务,完成重大活动警卫百余次。

  “今年我市已累计有8名现役军人荣立二等功。”信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洪坤星欣喜地说。目前,信阳市正在开展“最美现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评选活动,拟在今年“八一”隆重举行颁奖典礼。把“信阳好兵”打造成为继“信阳好人”之后又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孙明江、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