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河南省濮阳市为首家拥军医院举行挂牌仪式

时间:2021-04-22 来源:中原国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伤残军人等优抚对象的优待政策,切实增强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4月20日,河南省濮阳市为获得“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拥军医院”的濮阳惠民医院隆重举行挂牌仪式。濮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郭会君,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武国体,惠民医院院长常爱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开发区退役军人事务中心筹备组,开发区人武部,各乡镇办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各村(社区)退役军人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挂牌仪式。

  郭会君表示,惠民医院是濮阳首家拥军医院,希望医院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优抚工作的责任感,把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引向深入,通过多渠道、多形式为广大优抚人员送去更多健康福利和生活关怀,努力开创开发区拥军工作的新局面。

  常爱琴表示,医院将尽力做好全区各类优抚对象医疗救助工作,优抚对象每人每年可免费享受一次健康体检。在濮阳惠民医院诊疗中享受门诊就诊“绿色通道”及相关优惠政策,设置“军人依法优先” 窗口,免挂号费、诊查费,针对行动不便者,提供陪同检查服务。门诊医技检查(常规生化检查、超声检查、心电图检查、影像检查)可减免20%的费用。住院诊疗优惠政策主要包括(1)设立军人专属病房,住院当天安排专人陪同办理住院手续;(2)住院治疗报销后(除药品、耗材外)享受剩余部分费用再减免10%的优惠政策;(3)住院期间中午就餐,享受军人专属套餐优惠;(4)军牌车辆进入医院免收停车费。凡能提供军人直系亲属相关证明材料的家属,住院期间可享受每天减免10元床位费的优惠。医院定期安排慢性病专家和数名专业医护人员到开发区为老退伍军人进行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心电图等专项义诊活动,并进行慢性病健康指导和宣教,给需要进一步接受治疗的退伍军人和家属建立健康档案,定时随访,提供更优质的基本医疗保障服务。

  据悉,“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拥军医院”挂牌成立后,全区范围内的现役军人家属、革命伤残军人、复员退伍军人、革命烈士家属、因公牺牲军人家属、病故军人家属有了定点医疗机构,他们的合法权益将得到较好保障,“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将得到较大缓解。(吴红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