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优抚和褒扬处党支部、人事处(机关党委)党支部、双拥办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土地革命战争的10年间,是开封民主革命时期最艰难的岁月。中共开封市委遭受7次大的破坏,6位市委书记被捕入狱,其中4位血染古城。党组织在不断遭到恢复、破坏、再恢复、再遭破坏极端艰险的情况下,坚持领导人民组织农民武装起义……”开封市烈士陵园讲解员正在为来自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党员干部们讲述着那段艰难的历史岁月。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激发广大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初心使命,4月13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优抚和褒扬处党支部、人事处(机关党委)党支部、双拥办党支部赴开封市烈士陵园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干部着装整齐,佩戴党员徽章,怀着崇敬之情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向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开封革命烈士事迹纪念馆。参观过程中,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大家详细了解了热血丹心、播撒火种、前仆后继、抗击日寇、扭转局面、再现辉煌等六个单元内容,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崇高的人格魅力,进一步坚定了要继承发扬英雄先烈的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的崇高使命。

  支部党员干部还参观了某部军史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馆内的陈列浮雕、实物图片和珍贵史料,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军队的发展与奋斗历程,增强了国防观念和爱国情怀,凝聚了强军兴军拥军的强大意志力量。

  活动结束后,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退役军人工作者,更要多学党史、多学军史、多学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继承先烈遗志,肩负起服务好退役军人的使命与责任,勤勉敬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