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长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1-04-13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利用身边典型榜样的力量,引导全民学习弘扬爱国精神。2021年4月9日上午,邀请“排雷英雄”白洪普到长垣市,举行了“排雷英雄”白洪普英雄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由市武装部政委李云玲主持。参加报告会的有:市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傅军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民,市人武部系统工作人员、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市退役军人代表,市“最美退役军人”代表,市普法协会代表等100多人。

  今年66岁的英雄白洪普是一名一等伤残退役军人。在对越自卫还击战中,他5次潜入敌布雷区,排除各种地雷81颗,被授予“排雷英雄”称号,1983年被选为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主席团成员,受到中央军委主席邓小平、叶剑英、聂荣臻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是国家功臣、战斗英雄。

  报告会上,白洪普回顾从党的培养到立志保家卫国英雄事迹。他讲到:“我知道雷场离死神很近,但哪里最需要,哪里最危险,我就应该冲锋在哪里,因为我是党员,是军人,这就是我的使命。”他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为大家诠释了忠于本职、忠于初心的军人本色,在场人员无不为之动容,不约而同报以阵阵掌声。

  白洪普在报告中指出:翻开我们的党史、军史,还有千千万万的战斗英雄,还有很多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战争战役。中国共产党解决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挨打、挨饿的问题,让中国人更有尊严、更有自信。中国共产党重塑了中华民族的灵魂,解放前一盘散沙,解放后团结如钢;解放前很多人腰杆始终是弯的,帝国主义横行霸道,解放后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不信邪、不信鬼,敢于斗争、敢于亮剑,从此扬眉吐气。

(事迹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与老英雄合影留念)

(报告会前,白洪普一行人到退役军人事务局参观指导工作)

(会后,白洪普一行到烈士陵园瞻仰,在烈士纪念碑前久久驻足。)

(白洪普向烈士鞠躬、鲜花)

  聆听英雄事迹,让在场众人精神上重新经受了一次血与火的洗礼。回顾党史和军史,有千千万万的战斗英雄,为了祖国尊严不容践踏,国家领土不容侵犯付出了宝贵的生命。参加报告会的退役军人表示,我们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烙印在我们灵魂深处的军魂是不会磨灭的。我们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继续以英雄为榜样,弘扬卫国精神,永葆军人本色。

  我们要牢记老英雄的谆谆教导,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开新局,从学思践悟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和践行优良传统,通过重温党在挫折中奋起、在浴火中重生的苦难辉煌史。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发展起到开拓性作用,为社会发展和国家繁荣昌盛贡献力量。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