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集中研讨交流活动

时间:2021-04-09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4月7至8日,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在市烈士陵园举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集中研讨交流活动。局党组成员、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克见主持并带领大家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交流。

  为搞好此次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集中研讨交流活动,刘克见同志亲自审阅、修改、指导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集中研讨交流活动方案,对读书班交流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读书班开班前,局党组班子成员、县处级领导干部等百名党员干部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默哀三分钟,敬献花篮,整理挽联,瞻仰烈士纪念碑。在革命烈士英名录前,诵读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重温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聆听、追寻革命烈士血与火的足迹,一段段文字、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记录再现洛阳解放悲壮、血与火的历史画卷。参观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无名烈士墓区,为洛阳解放牺牲的无名烈士默哀,三鞠躬。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唯有握紧历史的接力棒,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方能告慰历史、不负时代。

  局党组成员、县处级领导干部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展开研读交流,谈读书体会。为期两天的专题读书班结束时,刘克见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个命题,谈了自己读书体会。

  刘克见说,从中华民族迎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深刻感悟思想伟力,要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站起来的伟大飞跃,靠的是毛泽东思想的引领和武装;富起来的伟大飞跃,靠的是邓小平理论的引领和武装;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要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和武装。我们在学习和实践中愈加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蕴含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准确把握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方法,彰显出集大成的理论厚度、原创性的理论贡献、划时代的理论升华。

  刘克见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一要提高站位全面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退役军人事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突出重点系统学。系统学习规定篇目,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总结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的基础上,抓好相关业务和党建知识学习,不断增强自身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三要联系实际深入学。学习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紧盯各自分管工作的重点环节和关键节点,更新知识,开阔视野,增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本领,充分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实绩。四要提前准备带头学。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每天保证一定时间学习指定书目,每月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撰写心得体会,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