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鹤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读书班活动

时间:2021-04-09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动力和干事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紧密结合,4月6日—4月7日,鹤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读书班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市二级巡视员武凤华,原鹤壁市委常委、鹤壁军分区政委张友书作专题授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部分军休干部参加活动。

  4月6日,武凤华主任以《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突出学习重点,传承伟大精神;掌握学习方法,解决实际问题三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回顾了新中国发展的辉煌历程,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信心,也为大家更好地学习党史提供了明晰的思路。

  4月7日上午,张友书政委围绕“关注军事热点问题,提高全民国防观念”,结合亲身体会,通过讲述经典案例、引用宏观数据,从军队改革、我国的周边安全势态、我国军事力量发展现状和国防建设等方面为鹤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做了一场生动的报告,让大家有更广的视野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我国国防战略形势,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国防意识,增强了民族自信心。

  下午,鹤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会。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党史小故事,大家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这次交流研讨会成为大家谈心得、话感悟、学经验、促发展的思想盛宴,不仅点燃了工作激情,更增强了干事信心。

  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读书班活动学习内容令人深受启发,一定要把党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做到学以致用,干实事、干好事、干成事,在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的新征程上做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