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河南省洛阳荣康医院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时间:2021-04-06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推动河南省洛阳荣康医院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增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同步发展,4月3日上午,河南省洛阳荣康医院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全体党员、副科级(含副科级)以上中层干部和中级(含中级)以上职称人员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共党史专题网络讲座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教授讲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谢教授从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等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就和原因,通过观看大家进一步弄清楚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为什么能连续执政70多年,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根源;进一步得到深刻启示,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追求的党,是有科学理论引领的党,是有选贤任能机制的党,是有严明纪律规矩的党,是有自我革命精神的党,是有强大执政能力的党。

  观看结束后,各支部组织所在党员进行集中讨论,每名党员发言紧扣主题,积极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交流认识和体会,切实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受党的伟大和正确、感受为初心使命奋斗不息的赤子之心,对如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路更加清晰了,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厅党组工作要求上来,认真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真正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河南省洛阳荣康医院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医院重点工作落实落地的实际效果,增强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全心全意做好退役军人精神病患者服务保障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