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英雄从未远离 我们从未忘记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认真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1-04-06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建党百年,时届清明。4月2日上午,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分别到漯河市烈士陵园、延津县烈士陵园祭奠革命英烈,深切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和风范,表达对英烈的无限敬仰和哀思。

  在漯河市烈士陵园纪念广场,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并敬献花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赵宏宇为花篮整理缎带,全体人员集体向烈士纪念墙行注目礼,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在工作人员引领下,赵宏宇和漯河市副市长李军信一行向烈士敬献花束,瞻仰无名烈士墓,并参观漯河市革命纪念馆。大家边听边看,详细了解在沙澧大地上为革命事业献身的英烈的感人事迹,向这些革命英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延津县烈士陵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刘国栋深切缅怀悼念烈士,他向烈士敬献鲜花后,上前认真、凝重地擦拭了烈士的墓碑,并默哀、三鞠躬。随后,刘国栋到烈士事迹陈列馆参观了烈士的英勇事迹。

  激扬英雄精神,砥砺家国情怀。大家在仪式中深切追思革命英烈英勇顽强、忠诚为民的革命精神;深刻感知伟大祖国铿锵有力、不可阻挡的前进步伐。大家表示,奋进新时代,英雄精神是很好的营养剂。身为新时代奋斗者,一定传承好、发扬好英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坚定的党性、务实的作风、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汇聚起坚不可摧的前进力量,把缅怀追思的心迹化作勇毅前行的足迹,切实做好优抚褒扬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