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

河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

时间:2021-04-02 来源:河南省广播电视局

  3月31日,河南省广播电视局组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进行学习和研讨。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保障法》是一部非常重要的法律,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作。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坚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常态化。

  会议强调,省局党组、机关各处室要充分认识颁布施行《退役军人保障法》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将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作为省局2021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首要任务,列入省局“八五”普法重要内容。会议要求,局宣传处要将《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列入宣传提示,指导广播电视媒体广泛宣传;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要指导网络视听媒体把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做实做细;传媒机构管理处要把学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纳入广播电视公益广告的播出计划,协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做好公益广告内容的筹划工作;机关党委抓好机关的学习教育,要把学习教育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取得成效。局人事处在退役军人的接收安置、教育管理、优待保障等各方面切实按政策规定和要求做好工作,确保《退役军人保障法》在省局得到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