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扩大)会议

时间:2021-04-02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专题学习,4月1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扩大)会议。厅党组书记赵宏宇主持会议,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集中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部分篇章。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分别发言、交流研讨。交流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做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决策部署非常必要、正当其时;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动员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定要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深化认识,让学习氛围“浓”起来。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积极投入学习教育,掀起学习热潮,形成党史学习浓厚氛围。二要坚持领导带头,在学习中“沉”下去。厅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做到深学细研。要结合履行党建“一岗双责”、带访接访、调研检查等机会,深入基层广泛宣讲,带动全厅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三要把握学习重点,让学习“实”起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认真践行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扎实开展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维护好、实现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实际行动,大力营造尊崇军人浓厚社会氛围,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