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新乡市新乡县举办《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02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认真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归属感,营造全社会优待、关爱、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3月26日,新乡市新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题讲座。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体人员、县直部门分管领导和全县29位兵支书、部分老兵代表参加。

  新乡县职工法律志愿者服务队郭庭康和黄德静两位律师深刻讲解了《退役军人保障法》和《民法典》。通过精彩的讲解,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认识,提高了重视程度,为今后基层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指明了方向。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希望今后县直部门的分管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工作生产生活中对退役军人高看一眼,厚爱一分,营造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二是希望今后乡镇的分管领导和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同志们,能在以往良好的工作基础上,更加用心用情为老兵和优抚对象服务,做细做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三是希望兵支书们更好发挥在基层的战斗堡垒作用。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讲奉献,退役军人树标杆;讲担当,军人情怀永不变;履职尽责、迎难而上,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