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戎归中原”就业创业工程

线下应聘招聘+线上直播带岗 洛阳举办2021年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时间:2021-04-0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彰显军人风采,谱写绚丽篇章”。3月30日,由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市公安局共同承办的“洛阳市2021年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洛阳市人力资源市场(新区会展中心)举办。

  据悉,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河南省安装集团、河南通达集团等多家驻洛国有企业和骨干民营企业在内的65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6855个,涵盖了行政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不同行业、领域,是洛阳市历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为不同年龄、不同学历、不同专业的退役军人提供了较大的选择空间。

  本次招聘会首次推出“线下应聘招聘+线上直播带岗”的综合模式,在“洛阳就业”服务平台手机客户端组织开展了线上直播带岗活动,并与线下招聘现场同步展开,及时精准对接企业和退役军人之间的用工就业需求,确保招聘活动取得实际效果。网络招聘直播现场,8名优秀退役军人分享了自己的从军经历、展现了军人风采、得到了企业的肯定和认可,其中4名退役军人与河南省安装集团、河南通达电缆集团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用人单位招聘到理想的人员,退役军人通过此次平台,找到心仪的工作岗位。

  据了解,为筹备此次招聘会,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广泛宣传,持续开展退役士兵跟踪服务,摸底调查就业意愿和就业状况,细致制定帮扶计划,组织退役士兵到企业观摩,为该市退役军人和企业搭建求职招聘的平台和桥梁,拓展退役军人再就业空间。在普遍了解当前退役军人就业现状和岗位需求的基础上,积极联系多家用人单位,提供销售主管、安全员、驾驶员、技术岗位操作员、行政管理工作人员、销售、消防队员、辅警等职位供退役军人选择。

  招聘会除设立了企业宣传台,还设置了就业政策咨询台,现场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培训指导、政策解读等服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印发了15000份宣传单,为退役军人就业选岗提供了参考指南和贴心服务。

  据了解,这次专场招聘会80%以上的岗位为高质量可成长岗位,月薪从4000元—10000元不等,薪资待遇、五险一金、提升空间普遍较高。当天,通过双向选择,现场有1020余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